若归

沉迷工作,更新随缘。

[星夜诺亚]金色之夏

·ichu同人,bl向,星夜x诺亚cp推广。

·只玩国服,并没有看过小说,因此可能存在BUG请见谅。


<<<


黄昏的校园内,总是飘荡优美乐音的地方,此时正被一片诡异的寂静替代。

来自不同国家的成员们聚在一起,神情异常沉重。

“莱昂,你说的是真的……”拉比终于开口,声音异常晦涩。

被质疑的少年猛地跺脚,高声道:“当然是真的!我可是亲眼看到诺亚订了机票!往美国的!”

“也许他只是想偶尔回趟家……”朝阳弱声道。他同在座每个人一样,不愿相信他们的领队准备放弃他们,放弃这个乐队。

“是啊,一定是你大惊小怪,他只是偶尔回去罢了。”硫加说道,只是不复往昔沉着的声音暴露了他内心的不安。

“不过,诺亚最近确实很奇怪……”“有吗?”“只顾着勾搭女孩子的你怎么可能注意到!”“好过分啊!难道硫加发现了吗?”“当然!朝阳肯定也意识到了吧?”“嗯……”“好过分!!!难道只瞒着我吗!”“不……是你自己不够细心吧……”“倒是说出来啊!哪里奇怪?”

“这个啊……最初的疑问果然还是那个……”


那是发生在假日的事。

难得休息日,IB的队员们却更愿待在一起,上街探寻神秘的异国。然后,经过某家店铺时,诺亚发现了“那个”。

“呐。”他叫住其他成员,手中硬币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来抽扭蛋吧?”

“哈?”几乎全员都以为耳朵出了问题,诺亚仿佛想到什么,强调:“不过,每人只能抽一次哦,不能在这种地方浪费钱财呢。”

“那就别抽啊。”莱昂小声咕哝,却没能逃出音乐人优秀的听力。“莱昂?”诺亚的笑容告诉大家,必须抽了。

“抽!我抽!”莱昂跳起来,从诺亚手中抓过一枚硬币,第一个冲向扭蛋机。

欢快的声响过去,掉出一个圆滚滚的扭蛋。“是什么是什么?”虽然之前没什么兴致,真正抽到手时却禁不住兴奋起来。三两下拆掉包装,内里包裹的,是一只洁白可爱的兔子,穿着奇怪的衣服。

“……这什么啊?”莱昂不敢置信的看着这小玩意儿,不是三月兔装扮,也就是说这个扭蛋不是爱丽丝主题咯?

“啊,是百姓呢,真是符合莱昂的扭蛋啊。下一个。”诺亚瞥过一眼,擅自解释又擅自扭头,丢下莱昂一个傻呆呆站在那里。

莱昂跳了脚:“喂!诺亚!你倒是解释清楚啊!”

没人理睬他。

下一个是硫加。

在他听来过于嘈杂的声音掠过,掉出的扭蛋隐约能看出内里同样是只兔子,但又与莱昂的有所不同。

“这是军师啊,不愧是硫加。”拆开的刹那,诺亚便认出了里面的内容。

硫加皱着眉,举起那只兔子左看右看,似乎……是有那么点军师的样子。

“下一个……拉比和朝阳,谁先来?”

两人对望一阵,拉比微微一笑:“那么,就让我先来吧。”看到那些兔子,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又有点不确定。毕竟如果是那个人的话,诺亚完全没必要照顾他的喜好。

已经熟悉的声音响过,这次掉出的扭蛋还没等众人看清便被拉比拆开。“是步兵,某种意义上真是和拉比相配啊。”诺亚微笑。是说国籍吗,战斗民族?拉比笑容无奈,退后一步的同时轻推朝阳:“去吧。”

少年吞了吞口水,有些不太自信,却又深吸一口气,坚定的投入那枚硬币。

伴随声音响起,众人屏息。这种奇怪机器的乐趣,似乎稍微理解了一些。

“这个是什么?”拆开包装,朝阳询问诺亚,得到领队的赞叹:“Terrific!没想到朝阳竟然能抽到稀有扭蛋,真不愧是神之手啊。”“诶……诶???”意料外的赞美令这个胆小的男孩红了脸,下意识缩缩脖子,才想起提问,“那个……请问稀有扭蛋是?”

“啊,说起来我确实没有解释呢。”“你刚发现啊!”莱昂吐槽,在诺亚似笑非笑看过来时躲到硫加身后,却被对方毫不留情揪了出来。

“这个扭蛋是战国萌兔系列,简言之就是打扮成大将军的兔子玩偶,其他的种类我们都抽到了。朝阳手中的扭蛋是每个扭蛋箱中仅此一个的稀有扭蛋,你看,它穿的铠甲是金色的吧,散发出金色的光芒,我认为这正是符合稀有之名的装扮哦。”

“嘿~这个还有这么多讲究啊。”大家纷纷凑到朝阳身边观察他手中的兔子,唯有朝阳一人不安:“那个……这是用诺亚的硬币抽到的吧?而且……这么稀有,诺亚是不是……啊不是!我的意思是,难得诺亚停下来看这种……能吸引你的,大概也只有这只稀有扭蛋?”

少年吞吞吐吐,却是说到了关键。

早已把兔子看作自己所有物的莱昂这才想到:“对哦!这是用诺亚的硬币抽到的!”

“Never mind。只是硬币而已,无碍。不过,不介意的话,我能拥有朝阳那只吗?之前抽到了大将军的兔子,如果可以,回去拿给你,我们交换?”“诶?啊……不用……”朝阳慌忙摆手,却被拉比拍拍肩膀:“那朝阳把兔子给诺亚吧?下次让诺亚把那只带给你。”

“诶?”以物换物似乎已成定局。对上拉比充满笑意的眼,朝阳下意识点头:“那就这样吧……”将周身散发金色光芒的兔子交给诺亚。

“谢谢。”拿到兔子的诺亚绽放笑容,看起来温柔且俊美。


“突然想要扭蛋就算是稀有扭蛋也很奇怪啊!那可是诺亚!”莱昂拍桌道。

“所以才说可疑啊……说到底你刚刚才明白吧!现在喊什么!”硫加不满。

“你们两个都冷静些。”拉比控制局面,将话题转回讨论点,“对诺亚而言那种举动确实很奇怪,也未免太突然了。不过说到兔子,我倒是能想到一个人……”

“谁?”莱昂好奇道。

“那个抱着兔子的……?”朝阳也想了起来。拉比点头:“啊,喜欢兔子的人我只能想到奏多。不过很可疑啊,诺亚和他看起来也只是点头之交……”至少绝没到会让那个诺亚特意停在扭蛋机前的程度。况且,从那时的话推断,诺亚之前已经抽过了,能让他再三驻足,绝不是因为奏多。

“不明白……”朝阳低语。他同拉比一样,并不认为诺亚那样做的原因是凑奏多,但……倘若不是这样,还能怎样?

“总之,这是一个疑点。”想不出干脆暂且搁置,硫加转向另一个,“第二个疑点……也是存在的吧?”

“咦?”莱昂瞪大眼,“还有?”

硫加不耐地推开莱昂凑近的脸,凝眉道:“难道你没注意吗?最近诺亚一到晚上……”

“哦哦!这个我知道!”似乎是终于出现他知道的事,莱昂激动的快要蹦起来,“最近一到晚上,只要不是排练,他就会避开我们打电话!那绝对是交女朋友了吧绝对!”

“女朋友……吗。”拉比沉思,确实这个可能他从未想过,暂且不论作为偶像练习生的他们是否能够交往,如果有……综合目前情报,是个喜欢兔子玩偶并且异地恋的女孩?诺亚突然买飞往美国的机票……那么,是美国籍的?不过这样一来,何时开始交往就变得重要。如果是在组成乐队前,从未听诺亚提起,若是在近期,那么……通过网络结识的?诺亚看起来一点不像会网恋的人。虽然他们也是在网上相识组成乐队,但这与恋爱交往又有所不同,到底是怎样……


“拉比,拉比?”始终没能得到回应,朝阳壮起胆,轻轻推了推拉比手臂。高大的少年这才回神,对上同伴的眼不由歉意道:“抱歉,想着想着就出神了……”朝阳摇头,指指对面。

不知何时,莱昂和硫加再度吵了起来。

似乎是要增加气势,莱昂“咣咣”的拍打桌面,大声喊着他的主张:“所·以·说!诺亚绝对是交女友了!抛下我们一个人先行一步!”

硫加烦躁得很:“别把诺亚和你相提并论!”

“可是啊!”莱昂猛地起身,叫嚷道,“诺亚他,可是特意打电话订了巧克力啊!”

什么?

正准备拉架的拉比和朝阳也惊呆了。


“我订了巧克力,然后呢?”

教室门拉开,有着柔顺金发的少年走进,姿态优雅而从容。

只是那笑容,令人不寒而栗。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莱昂有偷听别人电话的坏习惯呢。”“不是!”莱昂大声反驳,如果过不了这关,等待他的可能是连绵几个月的地狱,“我只是不小心听到而已!”

“嗯……毕竟是在走廊,确实可能呢。”“本来就是嘛!”对上诺亚,说什么也不可能再吵了,莱昂鼓着脸坐回椅子。

看到诺亚从容走到一旁,拉开椅子坐下,拉比清清嗓子:“诺亚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他们可是,特意从所有使用过的音乐教室中向制作人借了间最不常用最偏僻的,没想到还是被诺亚找到了。

“你认为莱昂和硫加的争吵声音那么大,我听不到?”诺亚挑眉。闻言,硫加沉默,莱昂心虚低头。

“所以,在讨论什么?背着我?”诺亚问道,手指弯曲轻叩桌面。

那是一种给人紧迫感的单音,一下一下富有节奏,却如同敲击在心脏。

拼了。

拉比直视诺亚,以尽量平和的口吻问出困扰他们的疑惑:“莱昂说看到你订了回美国的机票,真的吗?”

“真的。”诺亚爽朗应道,却又紧随其后补充,“不过,确切的说不是‘回’,而是‘去’。”

诶?

看似一字之差,内涵却天差地别。

拉比眉头紧锁:“不是回家?”“Yes,说到底我为什么要回家呢。就连这一天的假期我都还没向你们请,只是刚和制作人打好招呼而已。”

“有什么不能告诉我们的?”诺亚有事隐瞒他们,这个认知同样让硫加不悦。

“并非不能,只是并非大事,也就没打算提前太早说,不过,似乎引起了不必要的骚乱呢,多亏了莱昂。”诺亚微笑。莱昂缩缩脖子,试图躲到拉比或硫加身后。

可惜,没有一人愿意包庇他。

“那么,是什么?”朝阳询问。

诺亚没有隐瞒:“F∞F的演唱会。”“诶?”意料之外的答案。

说到这个组合,拉比大脑迅速运转起来。比他更快一步的是硫加:“爱童星夜?”那个一见面就给诺亚拥抱的家伙,偶尔在校园中遇到也总是热情的拥抱诺亚,这种人他想忘也忘不掉。

记忆太深刻了,诺亚面带微笑被拥抱的场景。

“哦!你们好像是好友吧?在美国时就是。”莱昂也记了起来。“正是如此。”诺亚点头,“所以,我要去听演唱会,当天不得不请假,Sorry。”

“不……不要紧,不是什么大事。”得知真相后,反而冷静下来。硫加暗自舒了口气,果然诺亚不可能像莱昂那样。

“不过,我们还有几点疑问,可以请你帮忙解答吗?”拉比也冷静下来,再度想起方才他们讨论无果的那些。

“什么?”诺亚饶有兴致。

“首先,莱昂刚才说的巧克力。”“啊,那个。”诺亚不经意地摆手,“飞行携带不方便,提前联络当地的商铺特别定制的巧克力,也算是给星夜的惊喜吧。”所以对方并不知情吗。这种的……怎么说,意外的浪漫?不过,好友的话,似乎并不适用这种词汇。

“那么,就是扭蛋了。”“扭蛋?”诺亚看向朝阳,“记得我应该把大将军的玩偶给朝阳了?”

“不、不是那个问题!”朝阳深吸一口气,流畅的道出疑惑,“诺亚为什么突然想尝试扭蛋?”结合诺亚本身的性格,这件事就变得很奇怪。

“这样。”诺亚点头,解释道,“那个兔子,穿着战国铠甲一类的装扮吧?那是星夜非常喜欢的日本风,最近一直在收集那个。不过,只有稀有扭蛋无论如何也抽不到。”

“所以诺亚才让我们抽,如果抽中,就拿去送给他吗?”稍微,有些意外。没想到诺亚对待那位朋友如此温柔。

“不是哦。”却被诺亚否定了,“我只是想看没有稀有扭蛋的星夜看到我有稀有扭蛋的表情罢了。”

……该说,不愧是诺亚吗。

“不过,真遗憾。”诺亚摇头叹惋,“他的同伴帮他抽到了。”是认真的啊!

拉比强忍嘴角抽搐的冲动,代替惊呆的同伴问出最后的疑问:“那,晚上的电话是……?”其实,问到现在,拉比差不多已经有了答案。

“你的话应该已经明白了吧?”诺亚扫过同伴,毫不意外的发现莱昂还是一头雾水的模样,轻笑,“星夜为了准备演唱会提前到了场地,最近的电话就是来自他的。”若不是最近加紧排练新乐曲,同伴们想必也不会发现这点吧。

“最初是为倒时差和我通话,不知不觉就变成惯例了。”那个人充满活力的声音也能让他在睡前有个好心情。

“这样……”所有的疑惑都解开了。

拉比放下心,果然诺亚是不会放弃乐队的。

“嗯。下次有什么决定我会提前说的,如果有疑问,也请直接问我。”诺亚微笑起身,“很晚了,新曲也练了很久,今天大家早点回去,好好休息吧。”

“哦!”


结束新乐曲的商讨,诺亚回到房中沐过浴,柔软的毛巾擦拭发丝,来到书桌前。

表盘的指针静静挪动,很快便到了“那个”时间。

和星夜的例行通话。

“早上好诺亚!”一如既往精力充沛。

诺亚轻笑:“我这边可是晚上哦,再过不久就要睡了。”“对哦……刚起床不自觉就忘了!”

后仰靠上椅背,诺亚惬意地眯起眼。

和星夜聊些日常琐碎的电话,他并不讨厌。

不过……“快到演唱会了吧?这么悠闲的和我聊天真的没问题吗?不去练习?”

“我可是每天都在认真练习啊!”星夜抗议,音量一下高了上去,“虽然制作人因为还要负责其他人没法和我们待在一起,每天都会通过视频检查哦!超严格的!”如果是那位女性的话,他可以想象。

诺亚轻笑,和电话稍微拉开距离:“嗯,我明白了。”

星夜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诺亚那样说后,很快便抛开一切,兴高采烈和诺亚诉说起演唱会的筹备与练习中发生的趣事。

那样充满喜悦的声音,几乎让诺亚想到电话那端星夜的面庞。

金发少年微微一笑,目光落在书桌旁他与星夜的合照上。果然,这就是星夜啊。



难得踏上故国,却是他乡。

耀眼的阳光让人不得不伸手遮挡,准备万全的诺亚取出早已备好的墨镜。一到夏天,星夜就总是叫嚷着是时候让他的墨镜大显身手了,明明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经过他口总会变得那么有趣。

演唱会场地很大,不远处便是一望无际的海洋,水天相接处金芒闪耀,波光粼粼。

是个好地方。

按票找到指定位置,诺亚取下墨镜仔细打量,赞叹的同时更加确信,这是与星夜相配的场地。如果是他们,这种开阔闪耀的环境恐怕无法很好的聚音,最重要的是,与他们的气质不符。

这样热情洋溢的场地,他们恐怕无法驾驭吧。

不过,适合他们的场所也不适合F∞F。每个团队的特色都很鲜明啊。


阳光灿烂的舞台,热情洋溢的乐曲,欢快的舞蹈,被带动情绪、全情投入的听众。这场盛夏艳阳下的演唱会非常成功。

听惯了IB自己的曲风,偶尔换个口味也不错。

与人群背道而驰,诺亚绕到后场,联络制作人后顺利进入化妆间。

“诺亚!”刚入门,星夜便冲出来,一把抱住诺亚。

少年笑意愈深,吐露的话语却与精致的面容不符:“星夜,再不放手,我就要生气了哦?”

“咦?”星夜立刻放手,惊讶的看着诺亚。

将手中箱子换手,诺亚右手依次轻点:“没卸妆,没洗澡,没更衣,星夜?”王子般优雅的笑容。星夜猛然跳起:“我马上!你在那边坐一下!”

“嗯。”同御剑与凑打过招呼,诺亚找个不妨碍任何人的地方坐下,询问制作人:“需要我帮忙吗?”演唱会结束后应该有许多事要做。

“不用。”对方摇头,轻松抱起换下的演出服,“诺亚是来找星夜的吧,那么做你要做的事,这点小事我还是可以的。”

这就是他们的制作人,令人敬佩的女性。

诺亚微笑,偶尔在她经过身边时帮把手,耐心等待星夜。


“久等啦!”终于换回常服,一身清爽的星夜冲了出来,向诺亚展开双臂,“现在让我们来个好久不见的热情拥抱吧!”

“嗯。”诺亚毫无反抗,笑着任由对方拥抱他,“好久不见。”

“哦!好久不见!”

“第一次看到这么配合星夜的……”“哈哈,他们关系真的很好啊。”围观的队友。

松开手臂,星夜精神道:“没想到你会来看演唱会,刚才在台上看到你时吓死我了!”

“那么惊讶吗?”诺亚笑道,随手拿过毛巾擦拭星夜发,“你还真有精神呢,明明已经热舞歌唱那么久。”“为了这一天我们可是有特别锻炼的!攒足了体力呐!”星夜答,低下头方便诺亚动作。

同队的另两位成员惊奇的互相对视,虽说关系好……这样,也太亲密了?原来他们关系好到这种程度啊。

“对了,我给你带了礼物。”

星夜抖抖发,没有水珠甩出,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礼物?”瞪圆了眼。

“嗯。”那副模样很好的取悦了诺亚,少年轻笑,打开一直立在身旁的小箱子。白雾弥漫,散开后露出内里的秘密。大块透明的冰簇拥着深色的武士,造型精巧,稳立于冰层之上。

“哦哦哦!”星夜双眼放光,御剑与凑也不自觉惊叹。

巧克力!

“武士造型哦。看起来个头很大,其实是空心的,所以跳舞后吃也没问题哦。”诺亚强调,看向制作人。

“既然如此,偶尔吃一点也不要紧。”制作人如此道。

“哦!”事不宜迟,星夜立刻拿起一块,正要大快朵颐却听诺亚说:“要先咬头吗?还是先吃腿?”

……一阵诡异的沉默。

星夜叹气,捧着巧克力无奈:“你啊,不能让我好好吃完吗?”“哎呀,我只是有些好奇哦?”诺亚微笑。星夜吁气,愁眉不展。

听到诺亚那样说,再怎样也做不出那种……残忍的事。

想了想,星夜下了决心。

一口气吞下整块!

““星夜!””御剑和凑一同喊出来。

也不知是巧克力块头太大还是被他们吓的,星夜猛地捶打胸口,果然噎住了。

诺亚轻笑,递出早已备好的饮品:“请用。”

星夜接过一口灌下!一阵努力后总算成功咽下。

“好吃!”这是星夜放下瓶子后说的第一句话。诺亚浅笑,御剑则注意到星夜手中饮品的颜色:“那是……”

“嗯?”星夜顺势看去,这才想起,“啊,好像也是巧克力。”

“巧克力牛奶。稍微拜托店家准备的,常温的。”金发少年取出另两瓶巧克力牛奶与两包饼干,“要来些吗?”询问的对象显然不是星夜。

“可以吗?”凑抱紧兔兔,眼眸闪亮。“Yes.”诺亚浅笑。“那么,不客气了!”

制作人点头,正是适合运动后的食品。

“当然,也有制作人的份,不介意的话,忙完喝杯酸奶吧?”诺亚笑道。“也有准备我的份吗?真周到啊。那么我也不客气了。”虽然,是等一切结束后独自饮用。


“你觉得怎么样?我们的演唱会!”心满意足的星夜舔唇问道。收拾好桌面,将箱子再度立在一旁,诺亚浅笑:“还不错。”“哦!”星夜很是满意,“诺亚的还不错就是很棒啦!”

“是这样……?”凑有些不敢置信,得到诺亚赞赏:“你的舞蹈非常棒。”“嘿嘿,因为和大家一起努力过了!兔兔也是!”

“什么嘛,你都不夸我。”星夜罕见的闹别扭,不满地将头搁在桌面。诺亚伸手揉乱那头发:“你的舞蹈比不上他,这点你也知道吧?”“唔!奏多啊,可是非——常擅长舞蹈的!”“嗯,所以我不会夸奖你的舞蹈。不过,你唱歌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呢,歌声非常的鼓舞人。”就像星夜的话语,就像星夜本身。

突如其来的高评价让星夜有些呆滞,大脑一时转不过来,却在消化完那句话后立刻恢复活力:“对吧!我就说我很擅长唱歌!”

“嗯,确实。”诺亚含笑,大方颔首。

“不过没想到你会来我的演唱会……”绕来绕去,还是回到了最初的话题。“突然想来就来了。”诺亚道,“偶尔放松也不错呢。”

“哦!疲惫时就让我给你唱歌吧!”“嗯……不坏的提议呢。”


“差不多就要收拾收拾,准备回去咯?”气氛这么好,虽然不忍打破,时间却是必须要遵守的。

“啊,制作人!”“明白了。我能一起回去吗?”“嗯,已经打好招呼预留出诺亚的位置了。”“非常感谢。”“因为你提前和我说了,当然要做好关系。你和爱童关系很好呢。”“是啊。”诺亚轻笑,“我们关系可是非常好呢。”

“看起来是。”“哦!”

愉快的休息时间结束,开始忙碌的同时,看向诺亚侧影,星夜止不住唇角上扬。

盛夏艳阳下的演唱会,在观众席中搜寻到诺亚的刹那,强烈的心跳无法欺骗任何人。那一瞬,他眼中的诺亚真的如同王子一般,高贵而又优雅。

能来听演唱会,他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火热的演唱会因诺亚的到来更令他雀跃,这大概能成为一段非常美妙的回忆。


—END—


灵感源于奏多的活动剧情,标题既是稀有扭蛋的金色,也是阳光的颜色,同时呼应一下活动标题。

评论(4)
热度(17)
©若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