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归

沉迷工作,更新随缘。

【游戏王ARC-V/隼斗】ABO之隼芋AA(1)

*  ABO世界觀設定,Alpha隼哥 X Alpha芋頭,角色便當預定。

*  這是個背景有點複雜的故事,因為涉及劇透,就不說了。現階段只要知道隼哥是某個正義聯盟(x裡的工作人員,而這是個披著刑偵皮的戀愛狗血劇就可以了。

*  題目是暫定的,目前沒想到適合的題目……在正式題目出爐前,先用這個。大家簡稱這篇為AA就可以了。

*  除了隼芋,後期還會出現赤游,注意避雷。

*  存在的时差可能会算错,不要在意。

*  就這樣。

*  聯文,第一章代發。

 

01.遣返

 

『這是什麼意思?』男人面色不愉地走進辦公室,將手上那張寫滿英文的紙拍到紅木桌上,一雙如同正在燃燒的金瞳緊盯著坐在自己面前悠哉喝著玻璃茶杯中的紅茶的銀髮上司,『「強制休假」是什麼意思!』幾乎是怒吼地質問。

『米歇爾的眼光果然不錯。』對方對胞弟的推選茶葉的技術表達了讚美後,緩緩放下手中的杯子,這才拿起桌上的紙,煞有其事地閱讀起來,最後點點頭,向自己的得力下屬露出一個安撫的微笑:『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黑咲隼,因「過於熱心工作」害組織被工會警告多次。為消除不必要的影響,我們決定暫時收回你手中的所有權限,將你遣返日本,強制休假。』

『是我自己不想休息!』男人攥緊拳頭,表情因憤怒而有些扭曲,『在你們認同我前……在我向他們復仇前……我怎麼能休息啊!』

對面前這個肆意釋放信息素的青年,上司只得無奈歎氣:『隼,我們一直都是認可你的。你的能力有多出色,身為直屬上司的我再清楚不過。』

『那麼,就把我……』

『正因為太清楚你的一切,』他平靜地打斷對方的發言,『正因為太清楚是為了什麼加入我們,太清楚你是為了誰而努力,我們才會禁止你參與跟「那邊」有關的行動。』他將飄到前方的長髮別到耳後,不理會對方煩躁的咋舌繼續說道,『我能給你最大的方便,就是不干涉你調查跟他們有關的任何事,這也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他搖搖頭,『但是,你的生活若只剩下復仇……只有這個,是我跟父親決計不願看到的。』

『V,我真的不能……不能停下來……』隼的聲音有些乾澀,五年前那具面目全非的尸體似乎就在自己面前,指責著他的無所作為,『我真的……不能……』

『那麼,為了一己私慾,讓同伴險些送命也沒關係嗎?』上司的聲音輕柔,卻每一字都如千鈞重,壓在隼的胸上,『上次任務,你因疲勞而出現本不會輕易犯下的錯誤,讓助手差點喪命……你們每個人都是組織傾盡全力培養的,我不希望損失任何人,所以,那樣的事情我不希望發生第二次。』

『我也不會讓它發生第二次!』隼保證道,『絕對不會再發生的,所以……』不要讓我離開這裡……

對隼的人生造成重大打擊的兩次事件,V或多或少都有參與到善後過程中,說不明白對方心思是不可能的。但這一次,他不能再放任隼了:『我相信你的話,但隼,你確實需要休息一段時間。至於你回日本後打算做什麼,是回心園懷念童年,還是去舞網市進行調查,只要不對組織的行動構成威脅,我都不會干涉。』說完,從抽屜裡拿出一張通行證明,在上面寫下訪問目的跟時間,『這是宿舍的通行證明,你拿這個回房間收拾行李吧。我給你訂的機票是明晚11點50的,別忘了把危險品從你的行李箱中拿出來。』最後簽下自己的名字,克里斯托弗·V·阿克雷德[1]。

隼皺著眉接過上司遞來的通行證跟之前的通知書,盤算著自己究竟應該怎麼做。

『對了,別想偷偷滯留紐約。如果你沒有乖乖回去……』一雙冰冷的藍瞳盯住隼,來自Alpha的強大壓迫感竟讓一向無所畏懼的隼有些害怕,『你知道會發生些什麼吧,我的ACE?』

『……我會回去的。』他並不是沒處理過類似事件,自然明白V的這番威脅是什麼意思。

聽到這句保證,上司換上笑顏,壓迫瞬間消弭:『乖孩子。』

『嘖。』隼不滿地轉身,粗暴地踹開辦公室的門,離開辦公區。

『啊!對了!』笑瞇瞇地看著隼漸行漸遠的背影,V突然提高音量說道,『如果去舞網市,代我向快鬥問好!』回答他的是青年的腳步聲。隼的態度讓V頗為無奈地搖搖頭,他拉開一旁的第二個抽屜,一張保存完好的相片就這樣露了出來。

照片中縮小版的隼雖然有些不樂意,但依舊任由他最小的弟弟米歇爾跟快鬥拉著,對著鏡頭微微側著腦袋。與有些拘謹的隼不同,在他兩側的快鬥與米歇爾帶著屬於這個年紀的男孩應有的可愛笑容,就像是要將這一刻的美好永遠保留一般。而在孩子們身後,站了位與現在的隼長相極為相似的男人,他微笑地看著在自己面前嬉鬧的孩子,滿眼寵溺。

這是隼五歲時到美國度假期間留下的照片。那時,V剛開始跟父親學習情報破解,而黑咲家的孩子對這個看上去溫和至極的男人的工作一無所知。

黑咲彰宏,這個男人的死不僅是組織的傷痛,更讓黑咲家變得四分五裂,也是隼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的源頭。

『叔叔……您說,我的一時心軟,是對是錯?』V苦笑著發問,或許,所有人看到隼五年前的那副模樣,都會心軟吧?那個渾身充斥著絕望的Alpha,那個抱著自己最重要的人慟哭的Alpha,那個對著一紙檢驗報告心如死灰的Alpha……

V關上抽屜,揉了揉有些疼痛的腦袋。他的願望很簡單,希望隼這次離開,能找到除了復仇之外的,活著的意義。

 

將沒用的門卡丟給了宿管,再把上司簽好的條遞出去,隼順利地回到自己的房間。

將護照等必需品找出來,放進公文包中,再把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有人住的房間稍稍收拾一下,隼看了眼時間,20:05。

『……跟琉璃說一聲吧。』如何度過突如其來的假期?首選自然是跟暌違多年的妹妹一起。做出這個決定的隼給手機換上另一張電話卡,撥通了妹妹的電話。

「喂喂!哥哥?是哥哥吧!」電話剛接通,另一端的人便著急地確認撥打電話人的身份。由於各種原因,隼已有大半年沒跟心愛的妹妹聯繫了,對方這般焦急,他也能夠理解:『是我,琉璃。』

得到肯定答復後,那邊明顯鬆了口氣:「太好了……哥哥沒事真是太好了……」女孩抽了抽鼻子,像是在強忍淚水般。

『別哭啊,那麼長時間不跟你聯繫是我不好……』

「不、不是的,哥哥沒有錯……」少女頓了頓,穩定心神後繼續開口,「哥哥的工作情況很特殊,危險又不能經常與我聯繫,這我是知道的。所以,不管多久,我都會等著哥哥的。只要每次接通這個號碼,都是哥哥的聲音就好……」

『琉璃……』妹妹的話戳中了男人心中最柔軟的位置,聲音也不由自主地放柔,『對了,我要回日本一段時間。』

「誒?」聽到這句話,少女明顯嚇了一跳,「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就是太久沒休假了,所以……』

「是嗎?」這個理由讓琉璃鬆了口氣,「是舞網機場嗎?幾點的飛機?需不需要我去接你?」

妹妹表現得這般積極,隼歸家的心情也變得迫切起來:『琉璃大可以睡醒後再到機場接我。我明晚走,早上……九點左右就會到舞網市。』想給妹妹一個驚喜的隼,查看了其他航班的時間後,故意將到達時間說晚了近九小時。

「我知道了,等會兒我就去請假。——啊,Boss叫我了,我先去工作。到時候機場見,哥哥!」

『嗯,之後再見。』待琉璃掛斷電話後,隼握著手機倒在床上。

他大概,有五年沒回去了吧,日本……

按亮手機屏幕,隼鼓足了勇氣才點開iCloud,進到那個自建立後就沒打開過的,顯示著『新建文件夾』這個名稱的文件夾。被他塞進其中的照片有多少,隼已經不記不清了。每張照片也沒有起什麼特殊的名字,他便隨手點開其中一張,圖片內容就這樣顯示在屏幕上。

柔和的光灑落在畫中人身上,其中的紫髮少年面帶微笑地逗弄著那隻剛長了一層絨毛的小鴿子,一切是那樣的純淨而美好:『遊……鬥……』握著手機的男人聲音乾澀而痛苦,光是說出這個名字就讓他覺得心臟宛如刀絞。

過去有多麼幸福,現在就由多麼痛苦。

男人絕望地閉上眼,將手機貼在最貼近心臟的位置。

他也該……去給他的至親與至愛掃墓了。


[1]克里斯托弗·V·阿克雷德:在駕駛證和社保卡上的名字還是『克里斯托弗·阿克雷德』,『V』是組織代號。


—TBC—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