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归

沉迷工作,更新随缘。

[五代同堂]校园设定

·五代全员

·私设有

·CP倾向有


+ 学院 +(此学院非彼学院)


集结了决斗方面的优秀人才,设立宗旨是为了不让普通决斗者受到打击而努力!


和正常学校一样有各种各样的课程,特点是每天下午至放学按照召唤方式分组教学,理论课和自由决斗交替进行。每周五下午起是自由活动时间。

在某一召唤方式内特别突出的学生可以不出席理论课。

负责不同召唤方式的教师和校长不同,导致校规也有不同。校服也按照各科目的要求有不同的规定。比如融合科的校服还要区分红黄蓝。也有科目连校服都不用穿,典型案例同调科。同调科规定正装即机车服(也有人穿技工服)。

决斗课程不分年龄、按照入校辈分设立年级。最大辈分是DM,往下依次是GX、5D's、Zexal、ARC-V。但不知为何辈分最大也是立于全校顶点的学生经常被新入生当作同辈。(游城同学语:游戏桑长得太年轻啦!)

全校范围覆盖特殊磁场,所有学生都能看见精灵,必要时也可以通过消耗决斗能量让精灵实体化(特此鸣谢技术组)。表面声称是为了构筑全校师生平等和谐的校园关系,实际是为了避免背后灵作弊(特别关注生:游城十代、九十九游马/但其实他们的背后灵也没有解决考试的能力)。


食堂里汇集了各路大厨,采取自助形式。每天有不同的限定餐品,具体内容师生可用决斗盘/D视镜查询。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全校师生、包括新生也都在一周内明白的事实,当限定餐品有炸虾时,全体师生至少要留一半给融合科的某位前辈,不然会被拎出去吊打。

入校生的决斗盘都装有定位器,具备记忆功能。主要用于学生拯救世界而翘课时可以算作事假不予惩罚。

宿舍区按召唤方式统一划分,不同科目有不同的宿舍分配方式。唯一全校统一的是男女分开。校区囊括一整个市镇,不如说整座城市都是校方所属,需要支出由校董会负担,完全不需顾忌。

校区最大特点高科技,比起心园市建筑物又更平实,并配有多种车道、D轮道,规定时段内也可以通过消耗决斗能量实体化精灵走空路,但禁止空中斗殴。监视器无处不在不存在违规不被发现的可能性。


+ 上级召唤科 +(仪式召唤科)


又称仪式召唤科,简称上级科。

大多数人都分属不同科目,这个科目的数目相当少。基本上都是DM的超级大前辈。

因为人太少了,为了更有效率的利用教学资源,仪式召唤的教学也分在了这一科目。新入生如果有不确定召唤方向的也可以先在这里学习。新入生这里留到最后(截至现在)的只有方中美惠留。同为占卜系与教职工伊西斯关系很好,不知为何也和蕾贝卡关系很好。让游戏有种不好的预感。(一定有谁会倒霉!By 武藤游戏)

王牌是武藤游戏,立于全校顶点的决斗王,也是教师们当之无愧的好助手。无论哪个科目发生了什么奇怪的纠纷,在事情变得棘手前都可以飞奔(或者通过决斗盘联络)去找他,一定可以让事情圆满解决。最糟糕的状况不过是又一场决斗。


+ 融合科 +


校规最严格的科目,但并不代表会被遵守。GX前辈大多分数这一科目。

校服和宿舍按成绩分为三个等级,级别从高往低分别是蓝黄红,但不知为何最近“红宿舍才是主角宿舍”的说法开始在校园内广为流传。

表面王牌是天上院兄妹、丸藤兄弟和万丈目准,新入生游里似乎也可以被算在内。但实际上的真·王牌是游城十代,在融合科内相当受尊敬,不能抬上台面的原因是无论有多少新入生,他的理论成绩永远融合科垫底。同理,约翰·安德森不被提起的原因在于考试前永远迷路,永远迟到,惯例的老师都不知道该不该让他进考场。艾德·菲尼克斯则是因为身为职业决斗者太忙,经常缺课。


+ 同调科 +


各方面规定最松散的科目,在校内看到非常成熟的人如果不是老师就是同调科的前辈。5D's的前辈们大多属于这一科目。

D轮爱好者聚集地。但也有少数站立决斗的坚持者。基本上入了同调科就等于一辈子光棍等于D轮我嫁,同调科内企图恋爱的妹子们最后全都被现实打败,无一成功。

王牌5D's队,虽然队名是“5”但其实有六个人,如果运气好还可以看见第七人。正陷入新入生带来的风暴中。


+ XYZ科 +


不好说有没有校规的科目。因为真·王牌打破了所有的规定。

日常人数最多,到大赛其实没有几人。王牌们出于各种原因,总是懒得和他校生决斗,甚至懒得和其他科目学生决斗。所有科目里内斗最多的科目。

王牌是由九十九游马、神代凌牙、天城快斗组成的“三勇士”(除了游马没人喜欢这个称号),但就算挑战王牌出来决斗的也不是他们。内部有巴利安七皇、玉座家(天城家只有快斗一人,因此被默认分在这个类别)、No.俱乐部(包括各种杂七杂八成员)等各种组织。

最近有了非常受前辈们宠爱的新入生。黑咲隼在入学第一天就被前辈游马说“你看起来比快斗、不比克里斯还要大!”而大受打击,一整天都处于逮谁是谁的泄愤决斗状态。近来全部挑战赛都推给了新入生,倍感压力的两人成立了乐队Resistance,每次演奏以游马Astral为首的前辈们一定到场。虽然是新入生但因为非常可靠而被XYZ科的真·操纵者神代璃绪关照着。


+ P召唤科 +


新成立的科目。为了新入生特别成立,大多数时候都处于马戏团状态。

因为只有三个人,实在不好说王牌是谁。但“偶像”绝对是榊游矢。因为太新了没有相关的理论课程,结果由武藤游戏担任教师教导其他召唤方式的一般理论知识。最终导致许多其他科目的人跑过来听课,比如每节课必到的融合科大前辈游城十代(即便如此他的理论成绩还是融合科垫底)。

为了支持游矢,许多新入生跑到了这里。代表人物柊柚子、权现坂升。紫云院素良似乎很感兴趣,但迫于压力(游里看着他笑得无比温柔)最终还是没有转科。

成员都是新入生,各科目的前辈们都很关照。


+ 校董会 +


主要是两大公司,海马集团和LEO公司。

学校所需支出多数时候由两家公司平摊,每家公司社长签单都签的非常豪爽毫不犹豫。

如果出现费用无法均分的情况,海马公司会主动承担多出来的部分。社长的解释是“给后辈成长的机会”(高傲脸)后辈社长、俗称红围巾总裁表示接受前辈的好意,但总是让前辈付出作为后辈实在太不懂规矩了(司令脸)。

最终多出的费用由两家公司轮流支付。


+ 学生会 +


不分科目辈分,平等地对待所有学生。

正因学生会如此宗旨,筛选成员时必须格外谨慎,要选择那些无论面对怎样的前辈——无论是霸气的武藤前辈(切换人格后)、海马前辈,还是看起来天然笑容如天使一般的游城前辈、九十九前辈(对大多数人而言可以算是后辈),都能冷静公正地处理问题的学生。

现任学生会长神代璃绪,虽然辈分并不大,但面对犯错的学生(前辈)时,那份气场令人胆寒。副会长天上院明日香、十六夜秋,缺点是面对前辈(和特定的人)时可能会底气不足。从新入生中精心挑选的新成员是柊柚子、塞瑞娜。

被拉来干活做苦力的除了会长的哥哥神代凌牙和被威逼而来的托马斯,还有XYZ科的新入生黑咲隼和游斗。

凌牙和托马斯只能做体力活,隼和游斗的话脑力工作也可以毫不犹豫地托付给他们呢,缺点是面对前辈时有礼貌过头了,尤其是游斗。——璃绪语。


+ 技术组 +


每次有新入生加入就必须招募新成员不断扩大的组织。

非学生但常驻的教职工是菲卡博士和玉座/拜隆(经常被新入生错认为谁家的弟弟),游马的父亲偶尔也会出现,主要负责实际考察后的成果。

内部有异世界研究会、D轮研究会等各种下属组织,但都是各干各的,只有当校方交付了任务时才会全体集合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


异世界研究会成员除了常驻教职工外,学生多为Zexal辈,包括天城快斗(&轨道7)、天城阳斗(只是帮哥哥忙),克里斯(兼职理论课教师),特别协助者融合科GX辈三泽前辈,有时会向巴利安七皇寻求支援(为保证办事效率多数时候寻求璃绪帮助)。


D轮研究会主要成员不动游星、布鲁诺,偶尔会有龙可过来帮忙。新加入成员游吾,整整一辈没有新成员,两位前辈对此十分高兴,而且又是诚心爱着D轮的后辈,各方面都多加关照。


因为两个组织太热衷于自己的研究,日常技术支援不得不分配给其他人。

最主要担当是两位社长和三泽,快斗克里斯和游星在需要时会给予帮助。最新挖掘的技术型人才是游里。


+ 学社 +(采用Zexal的翻译,听起来比社团高大上← ←)


作为决斗精英们聚集的学院,学社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成员三人以上,内容积极向上(标准是不反宇宙。反世界这种标准在他们看来都太小),就可以被校方承认。除了一般学校都有的常规学社外,还有许多本学校特有的学社。精英们的脑回路与常人有多大差别从这些非常规学社就可以看出来。


+ 关爱弟妹从我做起 +


名字很长,因此校园内部广为流传的称呼是“弟妹控同盟”。学院最大的学社,每辈都有至少两名新成员加入。

创立者DM的超级大前辈城之内克也,成员不足三人的情况下能够顺利成立的原因在于另一名成员是校董会之一的海马濑人。后加入的成员有:天上院吹雪、丸藤亮、龙亚、克罗(虽然不是血亲但我有一群弟弟妹妹!)、神代凌牙、天城快斗、克里斯(血亲非血亲都爱!/虽然爱的表现方式不太一样)。最新成员赤马零儿、黑咲隼。

社团活动是大家聚在一起诉说自己弟妹的可爱行为,每次讨论都热火朝天,每个人都不亦乐乎意犹未尽。但真正参与过就会发现这帮人完全各说各的从没搭在一条线上。(By曾误入的正常人.不动游星)


+ D轮驾驶技术研讨会 +


同调科内非常流行的学社,俗称“翻车会”。

成立者杰克·阿特拉斯,同为创立者的还有龙亚、十六夜秋。但发现学社车祸概率稳步提升后秋就退社了。龙亚能够存活至今没遇过一次车祸,多被视为由不动游星亲手监制D轮的安全加成。最新加入者游吾。同为白色系D轮机车服,游吾的品味被成立者狠狠夸奖了一番。


+ 艰巨的任务由我们承担 +


乍一看名字还以为是什么拯救世界的严肃学社,但其实完全不对。俗称“颜艺社”。

创立者马利克、巴库拉,虽然成员不足三人但因为大家懒得搭理就随他们去了。意料之外的几乎每届新入生都有新成员入社。后加入成员有:斋王、托马斯、贝库塔,最新成员紫云院素良,正在前辈们的指导下日复一日努力练习。


+ 飙车过头必要时需要制止 +


非正式学社,没有被校方登记在册。但却在学生间广为流传,是一个无比神秘的隐匿组织(隐匿程度参见DOLLARS)。

据说只有满怀愿(恨)意之人才能在普通的学校官网中找到入口。进入后页面只有这一句话,也是被当作正式名称的原因。只有愿(恨)意格外强烈的人才能在一片黑的页面中正确点击到“加入”按钮,而后就会被首领(创始者)传授技巧。

俗称“拔螺丝会”。

创始者兼首领是不动游星,这在校园内是众所周知的保密事项。

成员遍及各科目各辈分,最新加入者游斗。


# 教职工注意事项 #


只有拥有教职工资格的成员才能在校官网找到的信息,内容对学生严格保密。

也有许多教师会告诉与自己关系较为亲密的学生,但知道的人目前为止仍很好的保密。


# 问题学生黑名单 #


武藤游戏,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切换人格的话。

游城十代,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切换人格、不实体化背后灵的话。

不动游星,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经常)一气之下拔掉幸运之轮螺丝送亲友进医院的话。(这条通过教“职工”布鲁诺透露给了当事人,但本人表示无所谓)

九十九游马,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经常违反全部规定的话。(虽然本人似乎真的是毫无自觉)

榊游矢,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遇逆境就(逆)黑(鳞)化的话。

游吾,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暴走不经常撞坏东西的话。

↑警(破)惕(坏)度S级


丸藤亮,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黑化的话。(尤其弟弟被说了坏话后)

约翰·安德森,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迷路不切换人格的话。

杰克·阿特拉斯,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经常翻车并造成公物毁损的话。

十六夜秋,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她上黑名单。如果不偶尔暴走破坏公物的话。

神代凌牙,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违反规定的话。(通过从自家大哥那儿得知的托马斯转给凌牙并狠狠嘲笑,本人愤怒咆哮自己的违规和游马比起来就跟什么都没做一样)

天城快斗,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为了弟弟什么都能(敢)做的话。(通过兼职教师的克里斯告诉了快斗,本人表示为了弟弟当然什么都能做!)

黑咲隼,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涉及妹妹就不分青红皂白无差别攻击造成大面积公物毁损的话。

游斗,和上面这群比起来真的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真心不想让他上黑名单。如果不是偶尔找他茬的不良分子无论多少都会被他反殴进医院并且全部重伤的话。(体术相当了得。——全体教师一致批注)

↑警(破)惕(坏)度A-B不等(即便同一个人不同情况下等级也不同)


# 考场纪律 #


理论上不能迟到,这方面融合科游城同学、安德森同学需格外注意。最好在考前配备一名学生带路。(即便如此安德森同学依旧经常迟到,至于到底放不放他们进考场,这点请监考老师自行解决)

p.s.如果两名同学有切换人格倾向,无论迟到多久都请立刻放人进考场。


5D's队前任满足队三人组的所在考场需要认真宣读全部考场纪律,体谅一下从未上过学的可怜孩子们吧。


九十九游马的所在考场,监考老师要注意在考前将皇之键没收,放在讲台上即可。(此时最好配备一名专员紧紧盯着避免丢失)还要告诉他禁止变Zexal,哪个阶段都不行。

天城快斗的所在考场,开考前快斗同学会自觉把轨道7留在外面,监考老师需要做的就是派一个人守在门口和它大眼瞪小眼,必要时用“会被变成废铁哦”控(威)制(胁)它。


玉座家三兄弟所在考场(尤其是托马斯)监考老师务必打起十二万分警惕,避免玉座利用身高优势混进考场对儿子(尤其是托马斯)开启嘲讽模式。


考前一定要拜托神代璃绪同学对巴利安七皇宣布考场纪律,尤其警告禁止变身。还有贝库塔同学,恶(作)作(弊)剧和嘲讽模式都是禁止的。


特别警告同调科游吾同学,D轮不允许开进考场。(其实开进教学楼也是禁止的但多半阻止不了)


# 决斗比赛 #


毕竟是专为精英决斗者开办的学校,决斗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环。

除了接受校外挑战外,校内也有决斗比赛。


# 排位赛 #


为避免前辈欺负后辈,排位赛只在同辈中进行。

目前ARC-V新入生的校内排位赛即将开始,由于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不同科目间的混战,前辈们都兴致高昂企图奠定自己召唤方式的校内地位。因此后辈们都接受到前辈们不同情况不同程度的“关怀”。


“美惠留,不要勉强,尽力就可以了。”温柔的前辈,武藤游戏。“美惠留,让他们看看上级召唤和仪式召唤的厉害!”气势汹汹的蕾贝卡前辈。“哦!”干劲十足的方中美惠留。


“获胜的话奖励炸虾~☆”如此说着的十代前辈可想而知下了多少血本。

“多谢前辈,还是您留着自己享用吧。”“多谢前辈,但不需要。”“诶~炸虾什么的还不如糖果呢~或者蛋糕也行!”

紫云院素良,被拖去吊打。


“加油,游吾。你的话一定可以的。”拍着后辈肩膀,无比温柔的游星前辈。“是!请交给我,前辈!”崇拜着前辈的乖巧(只在同调科前辈面前)后辈。


“隼,游斗,拜托你们啦!”游马拍拍后辈的肩膀,笑容明朗。“前辈,还有我妹妹琉璃。”一脸严肃的黑咲隼重点永远不对。“哦!差点忘记了!”游马抬起头,看着正被小鸟加油鼓劲的女孩,“琉璃也要加油啊!”“是,前辈!”


“我们……只有三个人呢。”P召唤科第一人,榊游矢局促不安。“不要紧,你可以,努力就够。”赤马零儿推眼镜。“真的吗!谢谢!”被鼓励的游矢打起了精神。

说得跟我们不存在一样。面无表情的围观团:柚子、权现坂。

可恶啊!!!By 虽然被算在人数里但完全被无视的泽渡


# 挑战赛 #


校内校外决斗者均可参加。

每周会有一个从饭后到黄昏的时间段,可以对各科目的王牌提出挑战。决斗一定会被受理,但迎战的是不是被挑战的王牌本人就要看挑战者的运气了。


决斗王武藤游戏日程排得太满(具体排的是什么始终是个谜),要向他挑战大概要提前三年预约。(到时候记不记得是另外一回事)


融合科王牌都会好好迎接挑战,真·王牌游城十代还会亲切地让挑战者选择他的卡组进行决斗。另根据经验,选择Evil-Hero卡组的挑战者面对的是切换人格的游城十代。(霸王模式下的决斗,旁边会有只精灵用爱慕的眼光围观,场地边还有瞬切人格的黑约围观,对挑战者的心脏是个考验)


同调科5D's队绝大多数时候不会出席挑战,龙可偶尔迎战。绝大多数时候托付给鬼柳、卡莉和雾(Misty)。

理由:不动游星、布鲁诺——经营车行,杰克·阿特拉斯——King的单人挑战赛,十六夜秋——医生的进修,克罗——单人职业联赛/送快递/照顾孩子,龙亚——赛队的职业联赛/训练。

前辈们试图培养游吾代替自己出席挑战赛,但游吾跑到了游星的车行打工。

因此终有一日要接替挑战赛的重任落在了同为新入生的刀堂刃身上。


XYZ科迎战的绝不会是王牌的“三勇士”。由巴利安七皇、玉座家、No.俱乐部等各种组织分别抽签,最终来个抽签大决战的方式决定出场人员。因为新入生的加入,前辈们日益怠惰,挑战赛的出任者直接丢给了新入生。然而由于Resistance的乐队活动,最终都落在了志岛北斗身上。


P召唤科被挑战的只可能是榊游矢。但由于他和赤马零儿合作开发P卡,迎战的大多是柊柚子和泽渡慎吾。


# 搭档赛 #


双人组队赛,只限校内人员。每次搭档赛前,决定队友的过程又是一番腥风血雨。

其实并没有规定必须要在科目内部选择搭档,但不知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跨科目组队。似乎是因为很容易队友互坑。


上级科人数本来就少,互相也都决斗过不止一两次,各种搭档组合都尝试过。看待搭档赛的态度已经淡然了,每次的搭档基本抽签决定,但如果海马心情好决定参加校内搭档赛的话,搭档通常都会是游戏。但根据灵魂的不同,对手面对的是完全不同的情况。

如果是表游戏和海马搭档,通常会辅助海马先把青眼白龙召出来,之后自己玩自己的。如果是暗游戏和海马搭档,腥风血雨通常会出现在他们自己的场上。暗游戏拼命祭掉海马召出的怪兽召唤自己的黑魔导,海马又会反祭掉黑魔导召青眼白龙。打到最后恨不得他们自己打起来。

但无论哪种组合都能赢。即便是互相坑队友的暗游戏和海马的搭档也一定能赢,这一点几乎被校内认定为不可思议,总之是个玄学。

新入生美惠留似乎准备和蕾贝卡联手组队,理由是教师伊西斯不参与搭档赛。


融合科的搭档决定就会祥和许多,除了一群人争夺十代。但争到最后十代的搭档基本是固定的,要么万丈目要么约翰。鼓足勇气但完全拼不过那帮男孩子的明日香最后和礼固定搭档,每次都会坚定拒绝哥哥吹雪的组队邀请。被妹妹抛弃的吹雪最后都会去找亮,和藤原三个人一起抽签决定这次的出席组合。


同调科的搭档基本是随机,由游星开发的全自动系统随机抽取,分到谁完全是运气。游吾似乎在拼命祈祷搭档赛能和游星同队,但据说他和龙亚的相性也很好。(性格也很相似)


XYZ科依旧采取抽签模式,新入生似乎更倾向于黑咲兄妹和游斗的随机组合,但两名男性也在暗自期待和前辈们分到一组,这样就可以边比赛边学习了。黑咲琉璃似乎希望与神代璃绪分在一组。


P召唤科总共没几人,但人数是奇数完全分不了。赤马零儿为此加班加点,开发了一堆P卡,又召了几个LDS的留学生过来,人数一下子就多了。分组方面,赤马零儿似乎准备做个有分类的随机抽取系统,把那堆被他叫过来凑数的(还有碍事的)统统分到其他组别进行随机组队,以增加自己和游矢组队的概率。


正篇大概会是小片段组合那种,什么时候有还是个问题(。

评论(16)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