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归

沉迷工作,更新随缘。

[ARCV]不知道是什么的奇幻(魔幻?)设定

·最近看到伯劳之凶残后萌生的脑洞,总的来说就是想看凶残的隼哥

·CP大概是赤游、隼斗,游里素良友情向?游吾默认是和同调次元的基友(预留了一个白社长)

码完后再看一遍,发现和 @謠 的杀戮人偶paro莫名相似呢【想了好久有没有抄袭(。


+ 背景 +


魔法和科技交织的世界,结合了两种力量的技术称为魔导科技。

所有人都拥有魔力能够使用魔法,但拥有的魔力量不同,能够使用的魔法种类也不同。每个人的魔力量是天生的。魔力量在一定程度上与生命有所关联,一旦失去所有魔力这个人就会死亡,因此每个人都很珍惜自己的魔力,不会发动大规模魔法。人体内的魔力有固定流向,每天可恢复一定数量的魔力。但当失去的魔力量达到一定程度,不足以构成体内流动,自我恢复机制就会停止,这时意识就会陷入昏迷状态,无法被唤醒。并且魔力每天定量流失,如果不尽快进行体外补充的话就会死亡。

使用特定技术可以从体内抽走魔力或者进行体外补充,但掌握这一技术的人非常少。


魔法主要用于日常生活,例如街道的路灯内部设置的就是光魔法产生的球体。运用魔导科技可以制作合成兽和魔导机器人,用于警备和清扫。

唯一纯魔法构成的生命体是守护者,有些人天生拥有守护者。因人而异守护者的数量和种类也有所不同,与生命有直接联系。如果守护者被破坏,生命断裂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死亡。相对的,只要守护者活着,即便失去全部魔力只要适当方式储存身体,有魔力外部补充后就会逐渐苏醒。


世界树:世界的根基,会感应到人心中的黑暗被污染。污染会造成凶兽,为抵抗凶兽必须使用魔法,对抗凶兽的人寿命会缩短。

神殿:围绕世界树建立的机构,使命是守护世界树。

巫女:拥有特别力量的人,绝大多数为女性。极为罕有。神殿一旦感应到巫女的存在就会将其保护起来,只有地位极为崇高的人才被允许与巫女见面。神殿认为守护巫女也是他们的重要职责。巫女能够净化世界树,减少凶兽的出现。


学院:拥有相当魔力量的人才能进入,专门培养魔法人才的组织。入院生首先进行三年的统一训练,之后会依据校内成绩、魔力量和能够熟练运用的魔法种类进行分配,从事魔法研究、科技研究或者魔导科技研究。正在进行一项机密研究,只有少数在校成绩极为优异的人才能加入。进行的研究需要大量魔力,为此派人进行魔力捕猎。派出的战士都带有面具,一般人不知道战士是学院的人。与神殿高层有联系,正在进行的研究似乎也与世界树有关。


魔力猎人:袭击人类利用特殊技术从体内抽取魔力的人。大多为学院派出的战士,但似乎有另外的势力在进行魔力捕猎。

学院战士:学院内部派出的精英,在夜晚进行魔力捕猎。成员由教授精心挑选,对教授的命令绝对服从。捕猎时只为获得需求魔力量,下手没有轻重,经常造成濒死或直接死亡。


LDS:与神殿有联系,成员大多为魔力量充沛的人。负责消灭凶兽。内部少数精英知道学院的事,夜晚出动阻止学院的战士进行魔力捕猎,保护一般人。然而绝大多数赶到时只能对被捕猎后濒死的人进行救助。现阶段尽量避免死亡。


+ 角色 +


榊家


三年前大量凶兽袭击榊家,为保护尚年幼的四兄弟,父亲游胜发动大型魔法将凶兽消灭殆尽,魔力耗尽。神殿派人支援时发现母亲洋子拥有巫女的力量,凶兽就是被这份力量吸引而来进行的袭击,游胜的守护者仍活着,神殿带走了洋子和游胜的身体。洋子被神殿严密保护,定期净化世界树,游胜的身体被保存在神殿深处,等待外部魔力供应。

四兄弟被允许见洋子最后一面,在父亲的身体前发誓终有一天要集齐魔力从外部供应复活父亲。


游里


大哥,凶兽袭击事件后离家。因卓越的魔力量被招入学院,进行魔力开发后又因守护龙的强大力量被教授招揽参加机密研究。在学院内被称为教授的左右手。因凶兽袭击事件对世界树的污染格外敏感,厌恶人类内心的黑暗。近年来致力于机密研究,认为为了达成研究计划的最终目的一般人类的牺牲是必不可少的。


游斗


三年前大哥离开后照顾两个弟弟。

两年前因游吾回家越来越晚发生争吵,游吾跑走后觉得内疚,和游矢分头去找。没有找到游吾,却撞到了袭击游矢、抢夺游矢魔力的黑咲隼,冲过去阻止了黑咲隼的进一步夺取,面对黑咲隼的守护者察觉无力抵抗,提出和黑咲隼做交易。放过游矢,代价是游斗跟他走。黑咲隼同意,游斗临走前担心游矢,黑咲隼跟他说LDS马上就来,游矢不会有事。于是跟他离开。自那以后失去了联系。


游吾


两年前因自己的任性导致游斗被别人带走,游矢重伤,懊悔不已。拒绝和LDS合作,独自一人抵抗凶兽,寻找游斗。

拥有一辆白色的交通工具,被游吾命名为D轮,由相当精密的魔导科技制作而成。制作者也是游吾目前唯一的同伴,对方的家是游吾的落脚点。(给白社长预留一个位置)


游矢


两年前寻找游吾的途中被黑咲隼突然袭击,重伤倒地,虽然不能动也不能发声但意识清醒,因为自己游斗被迫跟那个人离开而感到懊悔。

被LDS救助后得到治疗身体逐渐康复。治疗过程中LDS的领导者赤马零儿来找他,对他说他拥有非常惊人的魔力量,希望能和他合作。因为感激LDS的救助答应与对方合作,进一步接触赤马后这种想法产生了改变。现在是赤马零儿的搭档,因游矢的要求赤马允许他夜间外出,但因赤马的希望不与学院战士战斗,而是集中精力救治受害者,有时会去消灭凶兽。

讨厌凶兽,更讨厌魔力捕猎。


柊柚子


与榊家关系密切的柊家的独女。

凶兽袭击事件后赶去医院看望受伤的四兄弟和洋子,意外撞到神殿的人被发现拥有巫女的力量,和洋子一起接受神殿的保护,见证了四兄弟在游胜身体前的誓言。

与洋子互相支撑,共同净化世界树。


赤马零儿


LDS的领导者,少数知道学院真面目的人。知道教授赤马零王的机密研究的最终目的,持反对态度并派人阻止学院战士的魔力捕猎。与黑咲隼是不冷不热的合作关系,对方捕猎后会通知他善后,对游矢隐瞒这点。偶尔外出与黑咲隼商谈,见到游斗时会告诉他游矢的近况。

救助游矢时恰巧人手不够,和中岛两人前往。抱起游矢时看到他眼角流下的泪察觉他意识清醒,同时感受到他的意志力(一般人这个状态下早晕了)治疗检查时发现他的魔力量惊人,在救治游矢的第一天夜晚看到了他的守护龙。游矢清醒后表示希望与他合作,看到游矢的眼睛就明白他忘了自己是救他的人。

现在是游矢的搭档,偶尔带游矢去神殿看望洋子和柚子。


黑咲隼


魔力猎人,有三个守护者,并利用魔导科技的力量制造出大批合成兽(伯劳们)。

捕猎时会根据对方的魔力量进行吸取,不会危及生命。游矢是个意外。魔力量很充足但没有进行过魔力开发,吸取时不小心过了头,正不知所措时游斗闯了过来,主动提出跟他走。正好家里没人做饭就把他带走,对游斗进行了魔力开发。原本只是利用游斗,但逐渐有些改变。

和赤马零儿是合作关系。为了常年卧病在床的妹妹琉璃收集魔力,而当初抽取琉璃魔力让她陷入濒死的人正是游里。两年前抽取游矢魔力也是因为和游里长着一张脸。心情不好的时候看见游斗的脸会有施虐冲动。


紫云院素良


不知为何能在神殿自由走动。在洋子和柚子心情不好时出现,给了“姐姐们”糖果和蛋糕。自那之后经常来,之后与探望两人的游矢相遇,挺喜欢游矢但讨厌赤马。

实际是学院的人,似乎是为了监视柊柚子的状况,时常向上头进行汇报。上司是游里,时常被游里压榨。经常抱怨“明明长着一张脸性格却完全不一样”,然后被游里更无情的压榨。


这样的脑洞,有人想看吗……没有的话我就写个设定不填了(。

评论(2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归 | Powered by LOFTER